WFU

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為人母|花蓮|媽媽手冊兌換禮


六個多月前蘭爵有了心跳,而後拿到了一本粉紅色皮產檢專用的孕婦手冊和一本綠色皮的孕婦衛教手冊






一開始很興奮的翻閱完綠色的衛教手冊後,就把它們倆束之高閣了。只有在每個月一次的例行產檢前記得把它們翻出來,連粉紅色的婦嬰停車證都忘了要使用。

直到最近加入了鼠寶媽媽LINE群組,經過討論交流才發現原來媽媽手冊有些好禮可以換,對金牛座的我來說簡直是發現新大陸!從此出門必帶著這本神奇的媽媽手冊兌換卷!

不過花蓮地區能兌換的實體店家實在不多;有些需要在預產期前一個月才能領(EX:丁丁藥局);有些店家在去了才告知目前媽媽禮已經兌換完畢(EX:和平路上的妞妞寶貝婦幼生活館);有些店家很阿沙力給妳換,但店員太貼心的介紹店家好用的商品,容易讓孕婦一不小心失心瘋就腦衝花大錢,原本想省錢結果變成荷包大失血。

以下是我在花蓮換到的媽媽禮(待換名單)和兌換經驗:

  • 媽媽餵


加入line會員可得網路上很紅的芬蘭箱(按先生所說的:那不就是一個紙箱嗎?),不過聽說是寶寶出生後至三個月大的育兒神器,有很多寶寶放進去就可以睡過夜,就算寶寶長大之後也可以用來裝寶寶的衣服雜物等東西。






不過芬蘭箱的內墊是需要加購的,首次購買可以享499元的加購優惠(附純白色的床墊套)。原本想說一個墊子沒必要另外買,不過Mamaway的墊子有經過專利設計,本身自帶涼感且吸水性佳,好清潔,聽說很多媽媽除了加購外,還會上網再多買幾片二手的,可以合併使用當做未來嬰兒床的床墊。

另外,憑媽媽手冊可以用399元加購一款原價1280元的哺乳內衣,對於懷孕後期漲奶的我來說,原本的內衣都穿不住,他們家的內衣真的很好穿,而且有個暗釦設計,強調可一秒餵奶。於是在店員仔細介紹強力洗腦過後,忍不住買了很多件媽媽餵的哺乳衣和他們家的孕婦褲,其實還有月亮枕和托腹帶。

這家店是我第一次在毫無準備下踏足這個圈子,原本只是想換個芬蘭箱後立刻走人,但店員實在專業又樂於分享,於是一不小心荷包大失血,但目前他們家的東西使用起來還算舒服好用,外觀設計也算另人賞心悅目。奉勸還沒去換芬蘭箱的媽媽爸爸們,可以先做好功課考慮是否有需要的東西,再一次去換購,不然就準備荷包大失血吧!


  • 麗嬰房


持媽媽手冊加入會員-寵兒俱樂部,不需額外消費,可換寵兒媽媽包以及一袋媽媽禮。

另外,麗嬰房有加入會員當日可享首購優惠(原價的69折,滿8000元可以66折),不過網路上大家的經驗是覺得原價69折並沒有比百貨週年慶打折或是網購便宜,像我去換的時候正好遇到combi的安全座椅在特價,特價的價錢比69折還便宜將近1000元。






每年的媽媽包長得不一樣,我換到的是比一般帆布還薄的側背包,估計放奶粉尿布還可以,但太重的物品可能不適合。





麗嬰房媽媽禮的內容物算很豐富不馬虎的,但也是推薦腦波很弱的爸媽一定要做足功課後,再去換取順便使用首購優惠。





另外,裡面有個金格彌月試吃的卷,可以憑卷去現場兌換三款含蜂蜜蛋糕的小點心。不過我查過花蓮目前只有代理商而沒有金格的櫃位。後來我是趁去台北的機會,到北車對面的新光三越B2兌換的(其它櫃點領取的前三天要事先電話預約),目前覺得他們家的年輪蛋糕還不錯吃,是彌月禮會考慮的。






  • 維康藥局(慈濟店):


這是在某次產檢完順道去慈濟醫院一樓的維康換的,目前換到覺得最推薦!因為免消費,跟店員說是要兌換媽媽禮,店員會給一組QR code和店代碼,填完會員資料立刻拿到一包內容物很豐富的媽媽禮,店員非常阿沙力而且不會推銷東西。

內容物有優生一大一小的二個奶瓶和一個奶嘴,還有一些試用包和折價卷。





  • 佑全藥局


憑媽媽手冊加入會員登入預產期,一直到寶寶出生後180天內,每個月不限金額消費,都可以得到一份媽媽禮(其實就是一個小小的試用包),每個月送的試用包不一樣。另外,預產期前30天至後60天,不限金額消費會送一份寶寶見面禮。





個人覺得和別家藥局比起來佑全的媽媽禮比較不值得 ,加上附近停車需要停收費的停車格,而且婦嬰用品在藥局的2樓(要爬樓梯),有點不太友善,如果剛好有去買東西可以順便換一下。

再來可能會等到預產期30天前再去消費一次,換取寶寶貝面禮吧!(順便去對面買6月底新開幕的迷客夏XD)





  • 大樹藥局


憑媽媽手冊加入line會員,可得免費換好禮3選1,我因為當時已經買了孕婦鈣片,所以選擇換靠得住產褥墊30入。除了媽媽禮之外,還會送大樹300元的折價卷(消費滿500元可折50元,共6張)

另外加入會員當日也有首購價,婦嬰用品88折(不含尿布及奶粉),不過我沒有事先比價,所以就意思意思買了幾個奶瓶,不確定88折是否有便宜到。










  • 杏一藥局


加入會員+消費滿99元可換。

內容物普通,除了一本衛教手冊外,覺得沒有特別針對孕婦及寶寶的東西。





以下是藥局待換名單:


  • 童恩婦嬰用品專賣店

待換,可和丁丁藥局一起

  • 丁丁藥局

每月不限金額消費可換來店禮(換的東西不一定,但可能和佑全藥局很像是試用包之類的),等預產期前30天再去換寶寶見面禮

  • 妞妞寶貝婦幼生活館

在和平路上遠百的對面,是去遠百的麗嬰房換媽媽禮時順便去問的,不過老闆回應說目前沒有媽媽禮,也不知何時會補貨,請我先去童恩問問看。




------------------

  • 媽媽教室(訊聯科技):


某次參加遠百辦的媽媽教室,主要是去聽拉梅茲呼吸法,後面一個小時變成臍帶血的宣傳,上完課填資料和問卷,換來的一袋媽媽禮。

如果當天下訂臍帶血貯存好像還會多送別的東西,聽完介紹會有點動搖,很想幫寶寶貯存臍帶血,還好一向很理智的爸爸逛完誠品後一直問我是不是要離開了,不然差點沒經考慮和比價就腦衝下訂了。





  • 藍田產後護理之家


參觀完藍田後當天就下訂,服務人員送了二袋尿布試用包給我,一袋幫寶適以及一袋日本大王。








------------------

網路填資料寄好禮:


  • 惠氏-優養3年計畫:


填完資料後會得到一組QR Code,可以選擇至合作的藥局領取(花蓮目前有合作的是丁丁藥局以及大樹藥局),剛好我當時還沒領大樹藥局的媽媽禮,所以就跑一趟一起領取。得到了一個包裝精美的紙盒,內容物是8粒裝的DHA藻油,以及一條紗布巾。





後來查了網路惠氏的DHA藻油可不便宜,60顆就要價1800元左右,所以這個免費的媽媽禮可以說是非常划算,推薦要換!








  • 雀巢:1000天營養計畫


網路填資料後選擇就近藥局領取,這是懷孕初期在丁丁藥局領的,當時還不知道可以順便消費換媽媽禮。

拿到一個精美禮盒,裡面有一個帆布手提袋和12顆孕期膠囊,也算是非常大手筆的媽媽禮。


我覺得藥丸顆粒有點大,而且它是整顆飽滿橢圓型而非長型的,不是很好吞。不過領取後大約一星期,會有專人打電話尋問使用體驗和關心孕期症狀,我跟她反應藥丸不是很好吞,她很專業的教我吞藥技巧(不要仰頭吞,而是眼睛平視姿勢,正常吞嚥,這樣喉嚨才不會卡住)





  • 施巴寶寶俱樂部


填資料加入會員可得到左邊三包試用品,另外有新會員首購優惠,會有一些組合優惠價(我沒比價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比較便宜),首購會另外送左邊的洗澡巾和25ml的嬰兒泡泡露。

可能我有使用首購的關係,下單2-3天左右就收到了,還會有花蓮地區專員主動電話聯絡並加line方便未來聯繫。





  • 媽咪Q寶


入會禮(填資料和上傳媽媽手冊封面),過約一星期就收到。





  • 信誼


這也是網路填資料可至實體店面領取,但實體店面只在高雄及台北,而且還在交通不是很方便的地方,因此我選擇付90元運費,一樣也是一個星期內就會收到。





剛好有網路換購送濕紙巾的活動,因此除了上面那箱媽媽禮之外,還有下面的10包濕紙巾一起寄來,不過濕紙巾是即期品,要趕快用完。





媽媽禮箱子內的內容物,大部分是書籍推薦和各式試用包,至於值不值得90元就見仁見智了。






  • 克蘭詩Clarins(5/27~6/30)


填資料和上傳媽媽手冊,完成後會傳手機簡訊的兌換連結,可以選擇至就近櫃位兌換。花蓮的遠百一樓有櫃可以兌換,不過我是在收到簡訊後隔了幾天才去換,店員說剛好周末時兌換完畢,留下資料後,隔二天就電話通知有貨了。





同樣領到一盒包裝精美的禮品,裡面的試用品算是非常有誠意~





  • 幫寶適


網路填資料上傳孕婦手冊並綁定Line會員,可選擇適用包的SIZE,大約2星期後收到。




  • 大醫生技


網路填資料並上傳媽媽手冊,可換取免費試用包,填單後約1星期收到。